常見問題

 

 

低致敏性產品的相關問題

 


1. 什麼是『低致敏性』?

我的皮膚非常容易過敏。簡單而言,『低致敏性』指產品不太可能引起過敏。雖然在某些國家/地區,『低過敏性』這詞並沒有受到嚴格監管,但VMV成功地量化了每個產品的低致敏程度,經研究證實可有效認證產品的低致敏性。想知道更多,請按此連結了解有關更多有關『“低致敏性』的信息!

 

2.『VH 致敏評級系統』是什麼 ?

想要降低產品的致敏風險、讓產品更低致敏性, 最佳做法就是從配方中移剔除致敏原 (會引起過敏反應的成份)。

VMV 的創始皮膚專科醫生 -皮膚病理學家(同時也是接觸性皮炎和皮膚病專家)於1988 年創建了 『VH 致敏評級系統』讓剔除致敏原的做法變成為可客觀衡量的標準。
 『VH 致敏評級系統』顯示產品中被剔除的致敏原數量。參考獨立、客觀的參考資料庫 : 北美接觸性皮炎組織 (The North American Contact Dermatitis Group ) 和歐洲接觸性過敏監測系統 (European Surveillance System on Contact Allergies)。這些極專業的小組查証多達數以千計的貼片測試結果,以確定哪些成分/致敏原引起最多人的過敏反應。列表上有的成份,我們就不會讓它在產品配方上,就是這麼直接和簡單 !

牢記致敏原列表上的成份是不切實際,因此採用 『VH 致敏評級系統』可以說是最簡單直接、最清晰和可靠地量化化產品的低致敏性。

如果曾進行貼片測試,『VH 致敏評級系統』會讓您知道產品是否存在讓你過敏的致敏原。假設您對某種產品感興趣並看到它的 VH-Rating 為 VH -108/109*,這表示在 109 種致敏原列表上,這款產品含有有其中一種的致敏原。而成分表上獲星號的成份就是該致敏原。如果您的貼片測試顯示您對該成分敏感,請不要使用該產品 ; 同樣道理,如果您的貼片測試並未顯示你的重點致敏成分,代表您應該仍然可以使用該產品。

如果您尚未進行貼片測試但有皮膚敏感的病史,請選擇具有 VH-Rating 最高高的產品 (VH-109/109*) 。

 

3. 為何產品會使用最精簡的成分?

我們認為配方盡量採用最精簡的成份可將交叉反應的風險降至最低。

發現高風險產品的最快方法是查看成分表。當產品的成份列表越長,您對其做出敏感反應可能性就越高。

VMV 要求配方以盡可能精簡的成份實現其預防及療癒皮膚的目標。我們同時精心挑選每種成份 - 以讓產品逹至最佳效果,同時不具刺激性!

 

4. 製造日和到期日是實際意思是怎樣的?

根據政策,我們的產品至少備有2 年保質期。實質上,所有 VMV 產品的保質期都可超過 2 年(有些產品甚至備有 5 年或更長時間的保質期)。產品中大多數的活性成分已通過測試,證明在保質期內都具有相同程度的功效。根據大多數 FDA 規定,保質期如此長的產品無需在標籤上註明有效期。然而為了顧客更安心,我們的產品應在購買日起至少 3 個月內到期。在正常的使用頻率下,大多數的產品通常會在 3 個月內用完。

我們的產品上的『到期日』標示,主要做用是用於零售目的。這個保質期有助批發商確定他們可以保存產品的期限 ; 然而,我們大部分的產品使用壽命比標示的『到期日』更長。除非涉及微生物污染,否則已過『到期日』的產品亦不會腐爛或變質。檢查產品可讓你確認產品是否可繼續使用,你可觀察容是否有分離、顏色及質地有否重大變化以及是否有有不尋常的氣味,只要看不到產品的變化,許多客戶亦會於『到期日』後後繼續使用產品。當然,無論產品看起來是否可以使用,你也可以選擇丟棄產品。

對於含有活性成分的產品(如防曬霜),活性成分的功效可能會隨著時間而下降。即使產品沒有出現任何重大變化,它的功效或將不再如新生產時有效。對於已過『到期日』的含活性成分產品,聲稱的保護系數和產品功效可能會相對減低。

 

5. 我的皮膚容易過敏,還有什麼成份是需要避開的?

香料

香料一直是極常見的致敏原,並多數排列在致敏員表列前 5 的位置。

即使您在成份列表中沒有看到『香料』等字眼,該產品仍可能含有香味或掩蔽香味(Masking Frangrances)。掩蔽香味雖然沒有有“香味”但用以掩蓋其他成分氣味)。它們可以寫成化學名稱,如苯甲醇 (benzyl alcohol)、秘魯香脂(balsam of peru)、香葉醇(geranoil) 或肉桂醇(cinnamic alochol)。雖然然你無法就香料問題咨詢化學家,但你可以聞一聞有關產品。如果產品聞起來帶有香氣則可能有香水成份 ;  反之,如果產品聞起來氣味很淡,則代表它可能有一種掩蔽的香味 (Masking Frangrances) 。如果它聞起來像實驗室或像是化學品,那麼它可能是不含香料。

 

防腐劑

許多防腐劑是致敏原,當中Quaternium-15、對羥基苯甲酸酯(parabens、methylparaben 及 propylparaben等)是最常見的致敏原,請嘗試完全避開使用含有這類成份的產品。請注意『無防腐劑』的意思,『無防腐劑』不代表真的無使用防腐劑成份,坊間許多產品通過使用具有防腐性能的香料來到達『無防腐劑』的狀態。

 

染色劑

在致敏原的世界中,染色劑算是最容易被發現的-

首先,從礦物顏料中獲得非常明亮的顏色近乎不可能,其次,染料的寫法是在顏色字眼後會再後加一個數字以 及 通常是使用『湖』 (Lake) 這個詞做字尾,例如Yello 6 Lake、Red 22 Lake 或Blue 1 Lake。

部分VMV 的彩妝產品含有染料。 如果你對染料過敏,請選擇我們無染料系列的化妝產品,包括所有 VMV粉底和粉餅 (100% 不含染料) 。

 

其他需要留意的致敏成份:

其他眾所周知的危險信號是丙二醇 (propylene glycol)、橡膠 (rubber) - 常見化妝綿成份)、蜂膠(來自蜂蠟)和茶樹油。

 

避開天然來源的致敏原

即使是最有機的香料也會引起過敏!當中包括數種不同樹皮、水果及其果皮、蜜蜂相關產品和某些天然提取物均具有高度致敏性。

如果您屬於敏感性皮膚,那麼低致敏性的產品絕對比天然產品更適合你。一個常見的誤解是『天然』和『有機』成分並不會引起過敏,但在大多情況下情況恰恰相反,包括蜜蜂的蜇傷、芒果、貝類、花粉、皮屑、花生均具高度致敏性。即使是最天然和有機的產品也會在對某些人引起非常嚴重的過敏反應。留意,所以,許多天然成分都在致敏原名單上。

在VMV,我們盡可能使用天然、有機和可持續的成分。然而各成份的致敏性始終是我們最優先的考量。

 

6. 為何天然來源的成份不一定安全?

即使是最有機的香料也會引起過敏!當中包括數種不同樹皮、水果及其果皮、蜜蜂相關產品和某些天然提取物均具有高度致敏性。

如果您屬於敏感性皮膚,那麼低致敏性的產品絕對比天然產品更適合你。一個常見的誤解是『天然』和『有機』成分並不會引起過敏,但在大多情況下情況恰恰相反,包括蜜蜂的蜇傷、芒果、貝類、花粉、皮屑、花生均具高度致敏性。即使是最天然和有機的產品也會在對某些人引起非常嚴重的過敏反應。留意,所以,許多天然成分都在致敏原名單上。

在VMV,我們盡可能使用天然、有機和可持續的成分。然而各成份的致敏性始終是我們最優先的考量。

 

7. 產品有進行臨床測試嗎?

護膚品牌在宣傳產品時會宣稱產品具有的功效。但一大問題是,『他們所宣稱的產品功效是否真有其事?』作為顧客又可如何判斷一個品牌對其產品功效宣稱的可信度? 其中一種讓人安心的方法就是客觀地了解品牌是否有就產品進行臨床研究,而研究報告又是是否已在醫學期刊上發表。

在 VMV,以臨床及各類科學測試去確認我們產品的功效是我們的『重點工作』。我們的聲稱的產品功效均獲得臨床實證的支持,包括隨機 (Randomized) 以及雙盲(Double-blind) 這些循證試驗。同時,我們有超過數以十計的研究論文曾在同儕評審的醫學期(Peer-reviewed medical journals) 上成功刋出,當中更有部分研究論文在皮膚病學研討會上獲獎。我們也為一些最大的製藥、化妝品和激光公司進行研究。我們從未及永遠不會在動物身上進行測試。

 

8. 你們有售後監督嗎?

為了確保製造質量的一致性,我們會對產品整個『生命週期』(自生產至推出至市場及進行售賣的期間)中一直無間斷進行監控,以確保每個產品合乎生產規定,及乎合我們對其品質的要求。

在 VMV,我們的售後監督包括持續的案例研究,不僅監測生產質量,還監測所有已上報的用後反應報告。這種處理方式,我們甚至能夠在某些成分出現在致敏原列表之前已經『標記』及在配方中移除了它們。

 

9. 有關貼片測試 (Patch testing) 的問題

雖然經過貼片測試的產品會比較好! 然而,不少品牌即使在測試中有 5-15% 的測試者出現過敏反應,但仍會認可這個測試果然後把產品推出至市場,若貼片測試是以這個準則進行,則貼片測試的意義未必很大。

VMV非常重視貼片測試的結果。 除了極少數的情況下(VH- Rating 明確指出並提醒客戶),VMV 的產品成分、容器和配方,必會經過貼片測試, 而在貼片測試期間必須沒有測試者出現過敏反應 (0 % 的測試者出現過敏感反應)的情況下,才會進行生產及把產品推出市場。

由這種做法和 VH- Rating 在 30 多年中平均報告的產品反應不到 0.1%(約 0.008%),這些過敏或其他不適反應並不是由產品的致敏原成分或配方引致,而是因產品被不正確地使用而造成。

一個鮮為人知的事實:許多致敏原實質是光敏原類化合物(Photo-Allergens-Chemicals)。光敏原類化合物會與各類光綫 (包括太陽光、電腦屏幕光和各類室內燈光)產生雙互作用而導致皮膚變黑。在 VMV,我們使用經過貼片測試,並證明產品不含任何會引起光致敏的成份(如果您對光敏感,請避免使用我們的彩妝顏色)。

對於皮膚非常容易出現過敏的人士,貼片測試對您非常有益處。貼片測試不會引致痛楚,並能準確地測出讓您皮膚出現過敏的成份,即使是罕見的致敏原成份也不例外。因此,貼片測試能大幅減少隨機試驗 (Random trial) 以及其相關結果的誤差帶來的種種後果。如果您的醫生也是美國接觸性皮炎協會 (contactderm.org) 的成員,您可以把測試的結果輸入至『 接觸性致敏原管理系統』(The Contact Allergen Management Program),以獲得需要避免的成分列表、以及 對你安全 的產品的資料。

如果您很容易出現色素沈澱的問題(黑斑、斑點或疤痕),請諮詢您的醫生進行光度貼片測試 (Photo-patch Test) 以找出讓你色素沈澱的物質。單單避免接觸這些物質已經可能可以改善你現有的色素沉著或者提升你在進行光療後的效果。

 

 

致敏原的相關問題

 

1. 致敏原是什麼?

致敏原存在於化妝品、服裝及其他物品(包括手機外殼、筆記本電腦保護套、健身器材把手、拖鞋、服裝、內衣、護目鏡等)之中,當中包括寵物 及 一些常見的植物等;皮膚接觸致致原後會引起皮膚過敏或刺激反應。

常見的致敏原是那些最容易引起過敏反應的致敏原。判定什麼物質才是常見的致敏原,需要經過反覆測試,在多個國家的地方診所,以及測試中心中為數以千計的人的進行貼片測試,而這些片測試的結果的經研究及檢視後才訂出一系列常見致敏原的名單。

一個常見的誤解是『天然』和『有機』的成分並不會引起皮膚的過敏反應!但很多時情況是恰恰相反。蜜蜂的蜇傷、芒果、貝類、花粉、皮屑、花生這些最天然和有機的產品也會引起不少人的過敏反應(有些非常嚴重)。留意,許多天然成分都在致敏原名單上。

 

2. 如果我有非常容易過敏的皮膚,我應該怎樣做?

如果您的皮膚非常容易過敏或容易受刺激,我們有兩個建議:

  • 請您的皮膚科醫生為你進行貼片測試。
  • 選擇 VH-Rating 分數最高高 的VMV 產品。

貼片測試是一種無痛的程序,完成後可顯示您特別需要避免的致敏原成分。它能大幅減少隨機試驗 (Random trial) 以及所致誤差帶來的各種損失。


如果您的醫生也是美國接觸性皮炎協會 (contactderm.org) 的成員,您可以把測試的結果可以 CAMP(the Contact Allergen Management Program),以獲得需要避免的成份列表、可選用的品牌和及讓你安全全使用的產品名單。

 

 

產品成份的相關問題

 

1. 有關我們產品的『護膚成份』的問題

我們從世界各地值得信賴的供應商採購我們的原材料;當中大多數都是歐洲和美國最優質的供應商。

我們不是根據它們的美學觀或其他對銷售有益的主張,而是僅根據材料的低致敏性、功效、質量 和 可持續性來進行挑選。

我們使用盡可能精簡的成分(以提高產品的低致敏性),因此我們看待每個成份更加嚴謹。因此,我們的產品無需添加大量成份(增加化學物之間相互作用的可能性) 卻可為皮膚提供最佳的效用。

我們的護膚成份 (Skingredients) 很優質(我們對每一種成份都進行了貼片測試!)。自 1979 年成立以來,以及在立法要求護膚產品上必須披露成份之前,我們就自豪地在標籤上展示了每一種成份。



2. 有關我們試驗產品的方法

貼片測試:

您會在我們所有的產品上看到 『貼片測試』這個標示,這代表該產品按 我們的貼片測試準則進行了檢測;我們的貼片測試準則和程序建基於皮膚專家採用的片測試的標準程序,然後在這個程序之上再加以改良。

我們會對每一種產品的成分、原材料、最終配方,甚至是接觸您皮膚的輔助物品(如粉撲、海綿和刷子)進行貼片測試。

 我們還盡可能使用不含致敏原的包裝,例如含有橡膠或某些金屬的包材料。如果為了產品質量的穩定性,我們必須使用帶有致敏原(例如染色劑)的包裝材料,我們亦確保它不會接觸產品本身,同時也會在生產過程中避免產品成份直接接觸該包裝物料。我們還對包裝進行測試,以確認其有害成份不會進入到產品之中。

 

體外 (In Vitro) 和體內測試 (In Vivo):

體外測試是指在實驗室進行的測試。我們的許多測試都是在實驗室內進行的,但同樣我們亦可以自豪地說我們還成功地進行了大量的人體測試。

體內是指在臨床使用的情況下,由人類志願者進行的測試。例如,我們的 Armada 防曬產品經過實驗室的防曬效能研究,不只是在模擬皮膚上進行實驗,更在志願者的實際使下再驗證的各項防曬的保護系數。我們很自豪地我們是少數幾家始終堅持以人體測試的形式進行防曬研究的公司之一(自 1980 年代以來)。

 

研究支持:

我們的臨床研究報告有著極高的認受性。我們有超過 80 篇的研究論文權威的皮膚病學期刊及其他版刋物上獲得發表。

例如,我們在 Re-Everything 抗衰老系列 中選用了激動素 (kinetin) 這個成份。Kinetin 是一種生長激素。雖然激動素 (kinetin) 在我們自己的隨機 (Randomized)、雙盲 (Double-blind) 的臨床研究中表現出色(配合配方中的其他活性成分,包括無緩衝乙醇酸Unbuffered Glycolic acid)。雖然如此,我們仍然不斷搜尋相關的研究,以進一步支持我們把這個成份用於配方中的決定。在研究中,我們找到大量關於激動素的研究,結合我們自己的各式的循證研究,我們認為這個抗老成份就是 Re-Everything 系列的最岩當的選擇。

絕無動物試驗:

我們的測試標準是如此高,因此我們從來不缺想嘗試新產品及願意接受我們測試的志願者。此外,在我們的實驗室中,我們還進行了其他更多元化的測試(包括針對微生物含量、產品穏定性的測試等),充份確保產品的有效性和安全性。如果您有興趣嘗試新的配方或程序,請聯繫VMV Hypoallergenics®的皮膚學治療及研究中心。

我們進行循證研究 (Evidence-based studies):

『循證』是最高規格及最受推崇的產品測試方式,包括在特定時間段內以統計學的方式對受試者池進行隨機 (Randomized)、雙盲 (Double-blind) 的臨床測試。

 

 

『VH 致敏評級系統』的相關問題

 

1. 『VH 致敏評級系統』(VH-Rating System)是什麼?

『VH 致敏評級系統』 的原理如下:

VH-Rating中的數字越高,產品中不存在的致敏原就越多,同時使用者較不容易出現皮疹或其他皮膚問題。

數字的減號表示當前已知致敏原的最大數量。目前最高的 VH-Rating 為 VH - 109/109(在109 種已知過敏原中,包含 0 種致敏原原 )。

如果產品含有一種致敏原成份,其 VH 致敏評級系統 (VH-Rating System) 將更改為 VH -108/109*(含有109 種致敏原之中的其中一種)。 *星號成份在產品的成份列表中會重複出現,因此您可以快速地識別出哪種成份是致敏原(為提示顧客,成份下方將有劃線)。如果您進行了貼片測試,只需看一眼成分表即可以了解是否仍然可以使用該產品(例如包含的致敏原是維生素 E,但您對對羥基苯甲酸酯過敏)。如果您還沒有進行貼片測試,請選擇更高 VH-Rating的產品。

 VMV HYPOALLERGENICS®️ 是唯一對低致敏性進行驗證和評級的品牌。於1988 年,VMV 的創始皮膚科醫生 - 皮膚病理學家(接觸性皮炎和皮膚病專家)創建了  VH-Rating System,成功地標準化、量化把致敏特性及致敏原的移除。 

獨創的『VH 致敏評級系統』(VH-Rating System) 是同類產品中唯一把低致敏性量化的系統,直至現在,VMV HYPOALLERGENICS® 仍然是唯一為產品的低致敏性進行評級的品牌。同時,『VH 致敏評級系統』可幫助客戶根據自己對低致敏性的要求而自行正確地選擇產品。

VH-Rating 數值和防曬指數 SPF相似。與 SPF 非常相似的是,當產品的VH 值越高,您對致敏原的保護度就越大。 VH 代表產品已被驗證為低致敏性 (VH),減號和數字顯示配方中不含的致敏原數量。 VH 值越高,產品配方中的致敏原數量則越少,而引致敏感的機會亦越低。

『VH 致敏評級系統』是建基於客觀和獨立及致敏原相關的權威數據庫:北美接觸性皮炎組織 (NACDG) 和歐洲接觸性過敏監測系統 (ESSCA) 定期發怖的最常見的致敏原清單。

 

2. VH Rating 的應用 : 

VH -109/109 = “驗證的低致敏性結果:在 109 種表列的致敏原當中, 產品沒有含有其中任何一種的致敏原。” 

VH-108*/109 的評級將被解讀為“驗證的低致敏性結果:在 109 種致敏原當中,產品沒有含有其中108種的致敏原成份。

*星號是提醒你檢查其對應物的成分列表,這將是配方中存在的致敏原

 

為什麼在成份表中識別出致敏原這麼重要?

這是因為若可以清楚知道產品配方及配方中含有的致敏原,你將可以有更多的產品去選擇和使用。

假設您的貼片測試顯示您對羥基苯甲酸酯 (Parabens) 敏感,但對染料(已知的致敏原)不敏感。如果產品包含染料,則其 VH-rating將為 VH-108/109*。你可以快速瀏覽一下成份表,並了解到你對該致敏原並不會有敏感反應。這代表你依然可以安全地使用該產品。

如果您沒有進行過貼片測試,但你有敏感史,請選擇更高 VH-Rating 的產品。

 請注意:每個人的身體都是獨特的,所以有些尚未被視為致敏原的成分也可能引起你的敏感。因此,如果您有皮膚敏感史,最安全的方法是請您的皮膚科醫生為你進行貼片測試。

大多數 VMV 產品的評級為 VH -109/109:代表所有 109 種已知的致過敏原並不存在。如果我們必須使用出現在致敏原列表中的成分,它通常會以極低的濃度存在,同時這種成份在致敏原列表中排名較低 (不屬於最易讓人敏感的成份),並用星號表示,以便您可以快速識別這個成份是否會讓你過敏。

雖然較低數值的 VH Rating 對大部分人還算是相對安全,但建議有過敏史的顧客可以選擇 VH Rating 數值較高的產品。 『VH 致敏評級系統』的精妙之處在於您可以清楚地了解配方包含 或 排除了哪些致敏原,從而讓你更容易選擇最合適您的產品。

 

3. 我們的承諾

我們承諾會隨時按需要而重新調整產品配方及成份。

“VH”表示產品已經測試及驗證低敏性的測試。

 數字後的減號代表配方中不存在的致敏原。

 

我們的承諾:

只要我們定期檢視、調整及提升我們的產品,『VH 致敏評級系統』是會行之有效的。致敏原清單每年被更新,若在新年度我們發現我們使用的產品成份被列入致敏原清單之中,我們會立刻重新檢視及調整配方,以去除配方中的致敏原成份。

 

我們對您皮膚的安全承諾:

每種原材料、成份和最終的配方都經過 VMV 獨有及千錘百鍊的測試程序。

 

我們的標籤:

為了提供盡可能確保產品的低敏性,我們會定期重新週配我們的產品,以符合最新公佈的 NACDG 和 ESSCA 致敏原的更新清單。即使我們的產品仍然符合其最新要求,並且無需重新配方,如果致敏原數量有更改,我們仍會即時修改我們的包裝以盡量反映新致敏原最大數量。

 

 

Chinese (Traditional)

[[recommendation]]

Chinese (Traditional)